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未来房价到底会不会下跌,这个数据很有说服力

——未来房价到底会不会下跌,这个数据很有说服力

房天下  2018-06-12 09:44

[摘要] 2018年即将过半,之前预期的房价下跌还没有兑现。通过近期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不难看出,短期内房价仍然难有回落。业内 认为,接下来,房地产市场将迎来两点变化,一是楼市调控还将继续收紧,限购不会放松;二是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摇号买房的队伍中。

2018年即将过半,之前预期的房价下跌还没有兑现。通过近期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不难看出,短期内房价仍然难有回落。业内 认为,接下来,房地产市场将迎来两点变化,一是楼市调控还将继续收紧,限购不会放松;二是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摇号买房的队伍中。

那么,未来的房价是否会迎来呢?

关注房地产市场的朋友肯定都对房价的构成有些了解。一般来说,房价是由地价、开发商缴纳的税费、建安陈本、人力成本以及开发商的利润等几部分构成。要想房价下跌,以上这些构成要素中至少要有一个出现下降。另外,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曾说过,房价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再加上楼市调控,基本上能够影响到房价的因素都全了。

考虑到经济发展与通货膨胀,建安成本以及人力成本很难降低;而开发商缴纳的各种税费税率都是一定的,短期内进本不会调整。在假定开发商的利润不变的前提下,要想房价下跌,基本就只能看地价了。当然,也可以通过限价政策强制让房价不得高于某一个限定值,但是如此一来就会导致新房二手房房价出现倒挂,近期不少城市都出现了万人摇号”、“超低中签率”、“开盘售罄”等现象,都跟限价政策有关。况且,任泽平也说了,房价中期要看土地,那么咱们就来简单分析一下土地市场

地产研究院 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土地市场供应小幅回升,330城市经营性土地供应建筑面积回升至1866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9%,同比下跌8%。具体来看,一二线城市的土地成交量一再萎缩,三四线城市土地成交持续上行。

二线城市的土地成交量萎缩,意味着未来新房的供应量不足。5月一二线城市成交的土地中,多为商办地块,住宅用地的占比较小,并且这些商办用地对自持比例要求较高。未来,一二线城市的新房将继续处于供小于求的局面,单纯从市场经济的供需关系来看,房价几乎没有下跌的可能。不过,很多一二线城市都实施了限价政策,因此房价也不会出现 ,总体还是会比较稳定。

四线城市的土地成交持续上行,跟房企积极布局有着莫大的关系。公布的《2018年1-5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100排行榜》显示,截至5月底,今年已有6家房企销售流量金额超过1000亿元,碧桂园更是突破了3000亿关口。据悉,在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调控从严的大背景下,部分龙头房企由于在三四线城市布局广泛,因此销售业绩表现也较为突出。房企在三四线城市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反过来又扩大拿地的规模,因此未来三四线城市的新房供应量还会继续维持在一定的水准。但是,随着三四线城市棚改的继续推进,又会产生一批手持大量现金的购房者,对于房子的需求也基本难有降低。

并且,经过近期的消化,三四线城市新房存量已经降至历史低位,在需求不见减少的情况,房价短期也很难出现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